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借助“外脑”提升办案水平:中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大会
时间:2018-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结合中山区是我市金融和商业核心区,既是全市数十家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分行、分公司聚集区,也是金融犯罪案件的易发、多发区域的特点,根据《中山区人民检察院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山区人民检察院于20181219日召开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大会,聘任来自银行、保险、法律等相关领域的五名专家担任我院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军宣读了《中山区人民检察院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关于聘任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届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决定》,明确了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工作职责和权利义务。周玮副检察长介绍了受聘金融专家委员的基本情况及其在各自专业领域取得的成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方嘉伟为5名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 

                      

    受聘专家既有我市银行、保险行业高管,也有资深法官和知名律师,他们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的信任,今后将主动了解检察工作,为更好保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出谋划策,对检察工作涉及的金融领域专业等问题提供咨询。切实履行好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职责义务,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金融领域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方嘉伟强调:检察机关应充分认识专家咨询委员会对于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加强与专家咨询委员会及其所在单位的联系,坚持重大情况通报制度等良好做法;重视专家咨询委员反映的情况,积极探索实践专家委员与检察业务部门对接工作。希望我院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能够为检察机关更好保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出谋划策;做好本职工作与咨询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及时反映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批评建议,共同为维护中山区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出应有贡献。

 

检务公开
服务指南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more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元旦、春节...
·2022年辽宁正风肃纪反腐十大“关键词”
·【廉政清风】政者正也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