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检校携手共建 护航花季明天
时间:2019-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1月,中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们分别受聘担任辖区大连市第四十四中学、大连市第三十九中学、大连市第九中学法治副校长。几位法治副校长上任以来,该院先后三次开展了“检察长讲法治课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检察长们身体力行的承担起普法宣传的任务,纷纷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以生动活泼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释法收获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为丰富法治副校长履职方式,“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此次任大连市第三十九中学法治副校长的方嘉伟副检察长邀请该院师生代表,走入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将日常的课堂普法变为亲身感受的“体验之旅”。

            

    此次“检察院之旅” 由参观案管大厅,了解受案分案流程;参观未检办案区,了解特殊办案程序;听取未检职能介绍,了解相关未检业务;座谈交流法律规定,了解相关普法常识等几个环节组成,每个环节都力争生动、活泼、参与性强,极大的调动同学们爱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更好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该院购买了《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好自己》、《中小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手册》、《远离校园暴力》三种书籍赠阅给大连市第三十九中学,同时为来院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签字笔等文具作为小礼物赠送给他们。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少年的心中根植法治理念,引导他(她)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中山区人民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尝试法治进校园新形式,赋予法治副校长新内涵。

检务公开
服务指南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more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元旦、春节...
·2022年辽宁正风肃纪反腐十大“关键词”
·【廉政清风】政者正也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